关于bat365在线平台网站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2471


根据研究生培养《苏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管理办法》(苏大研[2018]65号)、《苏州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办法》(苏大研[2018]66号)文件精神最新规定,在本学期内研究生需完成下列学业:
一、完成论文开题。
1、申请开题流程
研究生提出开题申请——开题前1周登录综合管理系统录入信息并点击“提交申请”(提交后内容还能修改)——准备系统里开题申请报告(A4纸正反打印)——导师审核同意(导师签字)后递交开题申请报告及科研记录本以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核查。开题申请报告应包含拟开题题目、选题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导师签字、以及开题报告中预实验结果在科研记录本中相应的页码位置,以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查询与审核。
2、开题结果录入
开题名单经研究生院同意后才能正式进入开题。开题结束后,研究生在1周内登录综合管理系统补充完善信息并点击“最终提交”(提交后不能再修改),研究生秘书进入系统负责最终审核。
   
3、开题报告考核组织组成
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小组成员由具有正高职称的相关学科专家组成。博士开题报告考核小组组长1名,成员不少于5人。考核小组设秘书1名。按医学部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议表打分,打分采取百分制,导师不得对本人指导学生打分、不担任本人指导学生考核组成员。研究生并向考核小组提交科研记录本接受检查。开题通过后1周根据考核小组意见进行修改开题报告,导师签字后,将开题报告送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保存。学生到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填写开题相关内容。请导师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写意见,学生在务必开题后两周内在培养系统里完成最终提交,有时限要求,最终提交后不可退回。请各小组秘书开题完成后将评议表原表交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B403
4、开题对象
22级博士研究生。
二、完成中期考核。
1、中期考核流程
研究生提出中期考核申请——登录综合管理系统填写自评总结并点击“提交申请”(提交后内容还能修改)(A4纸正反打印、导师签字)——学业导师和德政导师审核——研究生秘书审核(开题时间、成绩等)——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核查
2、中期考核结果录入
中期考核名单经研究生院同意后才能正式进入考核环节,具体要求按文件规定执行。中期考核结束后,研究生在1周内登录综合管理系统补充完善信息并点击“最终提交”(提交后不能再修改),研究生秘书进入系统负责最终审核。
3、中期考核组织组成
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小组成员由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硕士中期考核组成员应不少于3人组成。考核小组设秘书1名。按医学部研究生(硕士)中期考核评议表来打分。打分采取百分制,导师不得对本人指导的学生打分、不担任本人指导学生的考核组成员。研究生并向考核小组提交科研记录本接受检查。中期考核通过后1周根据考核小组意见进行修改中期考核报告,导师签字后,将中期考核报告送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保存。学生到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填写中期考核相关内容。请导师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写意见。学生务必在中期考核后两周内在培养系统里完成最终提交,有时限要求,最终提交后不可退回。请各小组秘书中期考核完成后将评议表原表交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B403《苏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管理办法》(苏大研[2018]65号).doc《苏州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办法》(苏大研[2018]66号).doc苏大研[2018]67号 关于印发《苏州大学研究生科研记录规范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doc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研究生科研记录本书写规范及要求.docx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表.docx
4、中期考核对象
21级硕士研究生。
请各位导师做好安排,并将安排的时间、地点、名单发到zhuxingxing@suda.edu.cn邮箱中,以便公示。并请同学提前一周在培养系统里申报开题、中期的日程安排。

  注:为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写作质量,研究生通过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时间至学位论文答辩的时间应至少一年(含一年)。研究生在学位论文开题通过6个月后方可进行中期考核。


                                 bat365在线平台网站研究生办公室

                                       2023524


版权所有 © bat365在线平台网站 -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

Baidu
sogou